跳到主要內容區

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

111年3月24日(四)15-17時,織布男不難-談泰雅族織布與性別文化+織帶DIY活動

泰雅族的傳統生活為男獵女織,泰雅婦女在出嫁前,隨家族年長女性學習織布,才有資格紋面與結婚,善織的婦女在族裡具有重要的社會地位,受到族人尊敬,死後才能走過彩虹橋,獲得祖靈的認可。在傳統的泰雅族規範裡,男生不能碰織布機,但隨著時代轉變,男織的加入,打破傳統框架,使得族群別性別分工產生流動。

本場微講座+織帶DIY活動,敬邀大家來聽聽來自台中縣和平區雙崎部落織布男陳宗佐老師(泰雅族)的分享~

講座日期:111年3月24日(四) 15-17時
講座地點:本校創客工作室(任垣樓441室)
活動內容:講座+織帶DIY活動(免費,成品可帶回家)
※本講座已申請【人文素養-新聞講看嘜】

報名網址:http://activity.pu.edu.tw/app/events_management.php?Sn=14210


為落實防疫工作,敬請配合實施以下措施:
1.  全程配戴口罩。
2.  活動會場配合測量體溫及酒精清潔手部後再入場。
3. 若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或體溫37.5以上者,敬請勿參與活動。

ImgDesc
瀏覽數: